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電腦 wallpaper

我敢相信,從來都沒有人,應該是,全世界不會有正常的人,會用垃圾無謂草稿紙來做電腦的 wallpaper 吧!! 我是第一人。今天收拾東西的時候,發現了這張東西!這是什麼?就是一張寫滿了溫習生字的廢紙!可不要看輕 (見下す、見くびる) 這張廢紙上的字啊!這些字都是日本語的「複合動詞」(ふくごう  どうし)!

說起來慚愧了,兩年前在大學裏做研究,其中一個研究項目是調查日本語的複合動詞的「分類」、「屬性」之類。我自己一直以為我所識的複合動詞都肋肋聲啦,始終日本語是我的母語──真架!真係 native 架,只不過我又識廣東話中文嘛。正所謂見人講人話 (中文),見鬼講鬼話 (英文),見日本妹講日本語啦。

怎知,我的老細一野就給我一本很厚的「現代日本語複合動詞字典」,而且說:「喂,小螢,你講到自己咁犀利,呢本字典裏的字,你同學哂佢!順便做分類。我會問你架。」

那一刻真是晴天 pig pig 啦。

一紙都係字
就是為了自己一口氣,於是我就花了一個月時間左右,日夜不停學「我不懂的複合動詞」──岔開話題少少──「我好鬼憎 D 中文漢字,成日都打錯個『複合』做『復』合!真麻煩,我又偏偏不願寫大陸簡体字『复』喎!」


你們不要以為我是死背爛背啊!我之前都有一篇文寫香港人學日語死記爛背的錯誤方法。我真是要學懂用法和意思,因為要 (被迫) 做研究嘛,做什麼按詞義分類和整理。還有,就是老細會「問書」!「問書」就是老細的測驗。


因為是工作,有時做到不懂的地方,啊!老細不會再教你啊,老細以為你是學懂的。於是遇到不明白的地方,就要去圖書館自己找書本來自己學!學下學下,慢慢累積了很多,我識字典的字,我可以說自己是一本活字典啦。「我係咁驕傲架,吹咩!」(笑)

我部腦的 wallpaper ! 潮爆
為了紀念這次偉大的工程,於是就用這張溫習的廢紙,來做電腦的 wallpaper 啦!全部都是字,真是眼花花耶!你會發現這張廢紙上面的黑色字,是我用「斑馬牌秀麗筆」來寫啦。用類似科學毛筆來寫字,都是以前有希兔教我啦,我學她嘛,我的字其實都可以放在地鐵站月台上面的牆板。


「斑馬牌順利筆」書展價,$ 6    ,出面售 7 元。這篇文章的主旨──「我真係好勤力」。

1 則留言:

  1. Anodizing Titanium Bayslip and Finite (3 Piece) Aluminum
    These titanium grades ceramic-art titanium mens wedding band alloy razors titanium wood stove are constructed of a stainless steel plate that is approximately 50” high with titanium necklace anodized titanium core. This titanium rod in femur complications piece of aluminum $9.99 · ‎In stock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