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

豬肉檔

每當我去街市,只不過是路過一下,路經豬肉檔都會急急腳走,而且一定要蓋著鼻子,眼睛看別處,匆匆路過。街市的肉檔是最具代表性的,但形象為何總是那麼可怕核突?肉檔吊着一堆堆的帶着血的肉──我仍然分不清豬腩和豬頸肉有什麼分別,還有很多豬肝、豬腎、豬大腸、豬心、豬肺、豬排骨,佈置得非常整齊。枱底下又有丟棄不要的一堆堆白色的肥豬肉啦,豬皮啦。豬肉檔充滿着血腥味,一想起就想作嘔了,再加上一個個紅色的燈膽,就好似去了血池地獄 (ちのいけ じごく)一樣。

我就覺得好血腥啦,不是嗎?
現在的豬肉佬──不好意思,我沒有貶意的,我是跟香港朋友這樣叫,他們的英文水平應該幾好的,因為很多阿 mom 都叫女傭落街市買瘦肉煲湯,可是也有例外。有一次路經街市豬肉檔,看到一個不知是賓賓還是印印,同豬肉佬吵起上來。我當然不放過機會,停下來觀看。內容是這樣:


女傭:「I want to buy $10 dollars pork and beef.」


豬肉佬:「乜話?咩嘢聽打拿?咩又撲又 B 芙呀,呢度得豬肉,你要邊D肉?」


女傭:「Please, give me pork and beef! They are meat!」


豬肉佬:(火起來)「唔塞聽唔塞聽呀,都話無撲同搣咯,得豬肉咋!咁你要唔要?」


從此,我開始對豬肉佬的對話產生興趣,原來街市都有好東西看的!政府上次話人人派六千元,看來他要去學一下英文。


至於我,習慣到百佳或者 Taste (雖然都是李嘉誠) 買冰鮮雞,因為有得儲積分囉,我果然是像師奶。唔得咩吓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