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大哂冷

2011年書展終於圓滿結束。我在中午十二點之前進場,入場費只是10元!逛到腳也軟了。今年的書展我有很多收穫啊!你地睇~~

全都是心頭好
 今年是我最多收穫的一次,因為趁着大減價去掃貨呢!今次主要是買繪本,高木直子的繪本都買了九本。雖然都是大陸出版,簡體字,但是 $ 100 有五本啊!又有一檔大陸出版攤位,用人民幣標價再有 6 折!點可以唔買呢?另外也買了小克的《偽科學鑑證 5:佛光初現》和《Bit bit 兔》、兩本教人畫漫畫的書 (自己都想畫功美一點......不過都要有希巫女兔替我畫呢)、也買了幾本散文集,還有兩本煲湯水的書!

「煲湯水的書你都啱?」
「係呀,唔得咩?」

他朝有一日這個「夜露死苦」部落格多點朋友認識後,真是很想出一本書啊!(純粹在發夢中)
書展果然是一年一度的「大騒ぎ祭り」 (おおさわぎまつり),好像日本天時暑熱的夏祭般,又多人又熱鬧,是一項盛事也!人人大包細包,拖喼,搬行李掃貨。

對了,我也去到三樓展覽館的文具區,狂掃了三十幾支「正筆」──斑馬牌順利筆 (啫哩筆) 和蜻蜓牌兩頭的顏色水筆。順利筆出面售 6 元支,書展價 5 元。蜻蜓牌水筆出面售 8, 9 元,書展價 6 元。厲害的地方是,蜻蜓牌的筆,例如同樣是藍色,也有分深淺,顏色分得很細緻,至於斑馬牌順利筆,竟然有 1.0 筆咀的筆啊!!我都是第一次見。我將一些「正筆」速遞日本給有希巫女兔,日本今天的匯率超高啊,100円 = 10.01 港元!痴線,我相信日本的筆的售價一定很貴啦。

我真是 1, 2 年不用再買筆用了!期待下年的書展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