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可怕的分數

對於我 (們)來說,數學是天敵。我在小學的數學成績,中學的數學成績,唉,不要提吧。我在小學背乘數表,硬是 9 的乘數表老是背不熟!小學時代的數學功課,都是抄有希巫女兔啦,然後同學就抄我,大家都是在互抄下成長。

為什麼老師不准學生使用計算機?小學計算那些什麼分數啦,又要通分母又 LCM,都不知是什麼東西耶!到了中學,學校好像恩准學生用計算機了,計算那些 sin, cos, tan 啦,其實學來做什麼?

好過 1 分都無啦
最離譜是有幾次數學成績都很差,奇差啦!大概是遺傳吧。我試過只拿 1 分啊!老師很惡死,大罵我 1 分都可以拿到,的確厚臉皮吧。我說:「好過 1 分都無!」幸好在大學不需要再接觸這東西了。


現在我連心算都不懂。嘻嘻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哈哈, 這篇是為我而寫嗎? HAH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Sin, cos, tan 是利用在工程、物理力學、統計也會用到呢. 沒有他們我們所住既地方及港鐵路軌都唔可以順行運作呢.

    至於分數, 是與小數係相通吧, 有時用小數計係慢過分數(因為分數可以"約簡"), 所以咪用啦. 當然係在手計的情況下吧.

    中國人有乘數表, 所以在計乘遠超外國的巴打們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反正我都不做工程啦,其實沒必要學吧.以前學了, 都是為考試而用的~ 實際生活無乜用....

    分數嘛, 通分母好慘架......LCM都不懂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, 現在對你來說已是「脫火海」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是啊, 過了ALevel就不用再接觸古靈精怪的數學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