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

奇怪的花園

香港果然是彈丸之地,政府是用盡每一吋土地,真的不可以不讚嘆!

有一天,有希巫女兔和我有時間沒事做,無聊得很,坐 MTR (真是不想叫港鐵這個名) 到中環,然後上石板街 (正名是......正名叫什麼街呢?忘了) 見到全世界最長的中環半山自動電梯!嘩!好嘢!我要搭我要搭自動電梯耶!於是上電梯,上完一段又一段,終於到了最高的出口,就是干德道。

反正從來沒有去過干德道,於是一起步行,看看有沒有其他路返落山。路上見到一張漂亮又型仔 (かっこいい) 的雪撬犬!這不是我們的焦點,我們的焦點就是在右手邊的一個地方──干德道花園!走到累啊,想找個位子坐一下。

有趣!有趣!干德道花園的入口有一條樓梯,走下幾級,發現有一條行人徑。才發現這個花園是在山腰劈開,開一個地方成為花園!我們沿着行人徑一面走,一面走,看到一些珍奇異獸──有大狗啦,有幾隻山貓之類,還有很吵耳的大鳥。

弊傢伙!我們還以為花園有其他出口,怎料,走呀走,最後走回了起點!!

睇真點,花園只得一條路!
有無搞錯啊?!只有一條路居然都可以叫做花園!我們確實被政府玩耍了。建造這個多麼無聊的花園,行人路又窄,又有斜坡,最後返回原點,玩咩!在東京老家的花園,都是面積比較大比較廣闊的 area,有花有草又有很多樹木,偶爾也有人拖着小狗,小狗可以快跑的地方嘛。這個叫咩嘢干德道花園......(汗)  小狗們絕對不能夠在這花園奔跑啦,路又彎曲又斜,又有樓梯,真是我前所未見的一個奇怪景點也!

我和有希巫女兔離開花園,繼續沿着干德道走,死喇,真是沒有其他馬路落山啊!我們就好似迷路了。我們都是第一次來這地方,根本都不知道是哪裏了。想找一架的士,一面走一面等,過了十分鐘,竟然一架的士都沒有!這倒是,聽說干德道半山都是豪宅啊,有米才會住這種地方,有車有狗,怎會 call 的士?

後來有一架小巴,我們不理三七二十一 (日本語寫做:後は野となれ山となれ,あとはのとなれやまとなれ),上了這小巴。因為有人說過,路是人走出來的,有小巴,一定有出路。小巴開得非常快 (註:這架是紅色小巴),小巴終於落山了。我們看住出面的街道,咦?好似有點不對路啊,「邊度黎架?」見到有些藍色的路牌白色的字,寫住「數碼港→」啦「黃竹坑→」之類,哎呀!我們上錯了賊船啊!!

小巴最後在總站停車 (反正都不知道如何在中途落車,又不知道是什麼地方),雖然我們不急不慌,但是怎樣也要離開此地,返去中環又好,金鐘又好。我們見到有巴士寫住去中環,拿拿聲上巴士了。

「唔係呀嘛!去中環啫,都要收 $ 9.5 ?」

我們再一次被玩耍了,香港的交通真發達。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也行過同一條路噢~可惜没美女陪伴就是了TT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
    那麼快快識一個女仔啦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在晚上坐紅色的小巴才是挑戰自己的極限, 司機很像在賽車一樣. 他們當自己像是車手, 好似一定要勝出來取獎金(渣得快D可以兜多一轉)!!! 所以每次搭深夜的VAN都好驚,,,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聽講這些紅色小巴, 由黑社會操控住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說得對, 有一次我搭紅VAN司機的對話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所以我非常害怕坐紅色小巴
    那些紅色小巴
    連八達達機都無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