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專業的老伯

今天我和花花りぼん兔一起逛商場,見到有一間面積不大的影碟店,售賣近來好 hit 好人気的韓劇和台劇。咦?為什麼沒有日劇售賣吖嗱?

店主是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伯。不要以為這個老伯和時代脫節,又老又 out dated 啊,他不只是看舖,原來這個老伯非常之潮到爆!他看過所有台劇和韓劇。就連什麼劇集由誰主演,幾時在電視播放,新貨還是舊貨,都記得清清楚楚!

我問他:「你都幾好嘢吖,真係全部都睇過?勁喎!」
老伯 :「梗係睇過哂啦!我呢 D 係被迫睇架。你地就睇全部戲,我就只會睇重點喇。唔係?唔係點樣介紹俾 D 客啊!」

厲害!厲害!果然是敬業樂業啊!一個六十幾歲的老伯,對自己的工作超級投入,雖然都是被迫看劇集,但是他始終能夠推介被熟客仔,就連有什麼笑位,劇集橋段和結局好不好,他到一清二楚啊!你再看,店舖裏面的招紙價錢,都是老伯親手寫的!

為什麼「美」字要多兩撇?

尤其是一個「嘩!」字,差不多每一套劇集的 DVD 碟的包裝上都有出現!現在都很少有這麼勤力的店員吧?香港商場裏的店舖裏的商品招紙,差不多全面電腦字體化,難得看到親筆書寫的好似毛筆寫的招紙,有自己的字體,真不得不影下來呢!寫得真係好!


連尹光都有啊!除了潮爆,還有懷舊。
 店舖上上下下都貼滿了海報,親手寫的宣傳招紙,還有教你買幾多張 DVD 送你一張之類來招生意。DVD 碟都只不過是十八元二十元才一張,還可以「入會」!今次買了三張韓劇 DVD 便送了一張 DVD 碟,總共有四套韓劇。老伯給了我們一張優惠卡,除了有壞包換外,還可以累積分數,滿十個印,送你一張 70 元以下的 DVD 碟啊!

香港人做生意,真的很有頭腦。不要再去深圳了,現在港元貶值,最抵還是在香港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文章寫得真係好, 巫女兔的畫又生動, good good! 張相右邊D 字差點睇錯呀, 以為後面寫住"本店勁咸任摷", 點擊放大睇原來係"本店勁減任揀", 哈哈哈哈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個”美”字其實沒有錯啊,那是變化自該字的草書筆法的別體字。順帶一提,日文平假名裡源自草書”美”字的”Mi”也還在相同位置殘留著那兩撇中的其中一撇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哈哈! 謝謝你. 這個老伯真的太有趣了!什麼都識!

    "美" 字沒有錯嗎?原來是書法體,我又學懂一樣東西了!
    啊!!!原來我一直用的み都是有兩撇的其中一撇!
    小弟又懂得了,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呢! 謝謝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