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

麻甩佬

日本語裏沒有「麻甩佬」這個詞語,硬是要找一個的話,最最貼近 (但其實仍有很大的距離) 的詞語,算是「大雑把な男 / おじさん  (おおざぱなおとこ /  おじさん)」意思是粗心而不體面,好像香港話「那西」。那西之嘛,離麻甩這個 level 還差好遠喎。

在香港有很多男人,尤其是四五十歲那些,去洗手間時,無論用尿兜或者一格格的廁所,第一時間做的,竟然是「咳痰」!!方便之前,為什麼一定要「咳痰」落尿兜呢?這個動作很過癮和有教育意義嗎?他們都不是患有感冒和咳嗽啊,而是用盡九牛二虎之力,無論如何都要從口中咳出口水又好,痰又好,總之都要做這個動作!核突!野蠻!不衛生!不文明!

不要說歧視,我在日本和台灣,印象中真是沒有見過男人這樣做囉。「疴尿」之前要咳痰?不覺得很不雅嗎?騷擾其他人嗎?尤其是那個咳出來的聲音!怪難聽!我不知道其他男人的看法如何,我就覺得這些人十分粗鄙和厭惡,你們罵我都好,我都覺得這些男性生物被人稱呼做「麻甩佬」根本是自己拿來的!明明沒有咳嗽,老是要做咳痰這個動作,意義何在?顯得十分不文明。要咳的話,為什麼不吐在紙巾裏?「阿爸沒有教過嗎?老師沒有教過嗎?」

我覺得這個舉動只是壞習慣啊!變態啦。果然是「野火燒不盡,麻甩吹又生」。

麻甩佬,一定有一個在你附近
另外,為什麼香港 / 中國有些男洗手間,裏面的尿兜的高度為何小得可憐?我見過一些洗手間,不,應該叫廁所,尿兜十分小,小便就好似玩射目標,每個尿兜之間都沒有東西阻隔住,兩個男人一起小便時,感覺又是很核突,為什麼連少少私隱都不照顧?裝一個大少少的尿兜嘛,真的要花很多錢?

日本的公共洗手間、商場、酒店裏的洗手間,男性尿兜真的很高!差不多有 160cm 啊,尿兜的兩邊都有東西阻隔着,小便時都特別感到舒服和自在,洗手間裏還散發着香氣,種了很多盆栽,果然是旅遊王國,重點是沒有人在小便之前咳痰啊!

不信的話,當你下次在香港的商場男洗手間,統計一下有沒有人咳痰啦!我每次去,一定會遇到咳痰吐口水的麻甩佬。

6 則留言:

  1. 雖然我都算係一個麻甩佬, 但我唔會係廁所"咳吐"放飛劍的, 哈哈哈哈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, 真啊, 這些男人很討厭的
    好cheap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吐痰事小,不洗手的比較恐怖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係架! 有D麻甩佬真係唔洗手!
    好cheap的行為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廣東話"麻甩"只是借音字,真正漢字寫法其實是"無賴",不過意義已師有不同。日文裡好像也有"無賴漢"這個詞(我當年玩任天堂時見過的),不過意義應該也是有所不同吧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哦! 是叫無賴? 我完全不知道耶!

    日語的 "無賴"(ぶらい / むらい)
    意思類似無業, 游手好閒和壞心腸作惡的人,
    同類字有 "道楽者(どうらくもの)"

    裏面沒有像廣東話的 "麻甩" 的feeling呢~
    謝謝分享和指教呢~

    回覆刪除